长鼻子的喵喵

认认真真磕cp。

之子于归,宜室宜家(番外二)



  


  明兰初被诊出喜脉时齐小公爷正在翰林院中同大舅兄一道编撰《正德录》,当接到从家中传来的喜讯一时惊的连手中的笔都掉了


  “元若,可是家中出事了?”长柏问着却未停下手中的笔。


  “长柏兄,家中传来消息说我娘子有孕了我得回趟家,这边便麻烦你了!”


  “嗯……别忘了去告个假。”


  “好!”交待完后齐小公爷就马不停蹄地往家赶去了,齐衡走后长柏又写了片刻然后才突然反应过来——元若的娘子……不就是我六妹妹吗!


  待齐小公爷回到家时母亲正坐在明兰床边嘱咐着见儿子回来高兴到,“衡儿回来啦,那你们小夫妻就好好说会儿话吧!母亲先回去了。”


  “是,母亲慢走。”


  郡主走后齐小公爷便站在明兰床边,有些紧张地攥着手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官人坐吧,这么站着做什么?”明兰看着元若直挺挺地坐在自己床边,嘴略张了张却未说出半句话不由觉得好笑,“官人可有什么话要同我说?”


  “……明兰啊,是真的吗?”


  “嗯!是真的。”


  闻言齐小公爷笑了,弯弯的嘴角,一双眸子亮的好似藏了星辰一般,明兰看得有些愣神心中想着定要去问问婆母怀元若时都做了什么如何将他生的这般好看。


  “娘子娘子,你怎么了,可是不舒服?”


  “我呀在想…想你会喜欢男孩儿还是女孩儿。”


  “喜欢女孩儿!”齐小公爷脱口而出


  “为何呀?”


  “因为像你。”边说齐小公爷边睁着一双大眼睛瞧着明兰,而明兰也回以一双忽闪忽闪的水杏眼,就这样夫妻俩对视了许久而后笑作了一团。


  明兰孕后一直十分渴睡,一日里总有大半日是睡着的。一次半夜明兰睡得正酣突然被齐衡推醒了


  “明兰明兰!”


  “ …”明兰骤然被推醒有些懵,等缓过神来抬头看了眼刻漏道,“这时间还早呢,且让我再睡一会儿吧……”


  瞧着明兰昏昏欲睡的样子小公爷急忙说,“你先别睡,我有话和你说。”


  “你要和我说什么呀!”


  “我想说,我认真想了很久我们…还是生个儿子吧!”


  “嗯?你怎么改主意了?”闻言明兰突然来了精神。


  “我刚做了个梦,梦到我们女儿嫁了个不好的夫君被欺负了,那时我年纪也大了打不过他……”齐小公爷委屈到。


  明兰瞅着自家夫君的样子心想他莫不是产前抑郁了?正想提醒一句但一对上他那对委屈巴巴的大眼睛心下不由一软,凑上前拥住他,一边拍着他的背一边温柔的说,“好好好,就听我元宝的生儿子!”

评论(12)

热度(2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