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鼻子的喵喵

认认真真磕cp。

之子于归,宜室宜家(齐衡&明兰)





第四章


  岁月流转,光阴匆匆,转眼间盛家老太太都快八十了,都说人到七十古来稀又何况是八十岁,所以一向以孝顺著称的盛老大人便决意为自家老母亲办一场隆重的寿宴。如此这般盛老大人确实是收获了一片赞誉之声但却害苦了齐小公爷。


  “不为啊,少奶奶今日可回来?”


  “…少爷您这已经问了第五遍了……”


  “是吗?我怎么不记得了?”


  不为微微叹了口气道:“奶奶刚着人传话说宥阳老家长房来人了想着她们许久未见再加上明日便是亲家老太太的寿辰事儿多今晚就在盛家住下不回来了。”


  “哦……那明日可回来?”


  “这个,奶奶没说,想必应该是回来的吧!”


  齐小公爷思忖了片刻而后大笔一挥一张花笺便落到了不为手中


  “速去盛府将这个交给少奶奶!”


  “是,少爷。”


  “哦!对了,顺便把我回来时买的核桃酥也带去。”


  “…是。”


  今晚月色正好,执着花笺的不为站在院中望着天上皎洁依旧的月亮心下不由感慨万千,想自家少爷从前是多么清风霁月的人物,便是这汴京最出众的姑娘偷偷向他塞香囊他都能眼睛不眨地给拒了,如今……若是让那些把少爷奉为天人的姑娘们知道他如今成了个妻奴怕是要碎一地的芳心了!……罢了罢了!想这些劳什子的做!什么,还是赶紧去盛府吧!顺道还能给小桃带些零嘴去。


  这厢齐衡正感受着独守空房的凄凉而那边明兰却正和许久未见的祖母和品兰她们聊的火热。


  “我说明兰啊!你也忒不够意思了吧成婚都不叫我,可是看不起我们这些乡下的穷亲戚了?”品兰玩笑到。


  “哟!我的品姐姐啊,我成婚那时你正跟泰生表哥新婚呢!你可愿撇下你的郎君来京吗?”


  “叔祖母您快听听呀,许久未见她这张嘴怎么变那么厉害了,您可得好好管管才是!”


  “哈哈哈!如今我是越发管不了这丫头了,有了个护得紧的姑爷,没办法咯——”


  屋里的人正说笑着正堂的门帘缓缓被掀开了一角,明兰身边翠微进了里屋手中拿着小小巧巧的一个油纸包和一张信笺


  “奶奶,姑爷身边的不为来了说姑爷在下朝路上见蕴香斋出了新点心便想着买些回来给您尝尝。”翠微边说边将手中的两样东西递给了明兰,明兰先接过信笺打开一看一张大红洒金的澄心堂纸上是两列秀润正雅的馆阁体,明兰心头微暖笑意盈盈地从翠微手中接过了小纸包。


  “哎——怨不得老太太说管不上明妹妹了,如今我算是见识到了,瞧!这便是书上说的‘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吧!”


  品兰此言一出满屋子的女眷们都笑了起来,若平日里明兰定要与她唇枪舌战一番然此刻的明兰却并未接话只是盯着那一小个油纸包兀自笑得甜蜜。


  第二日起了个大早去寿安堂请安,原想着应该没人会比自己更早了却不想自家夫君已安坐在堂上同祖母吃起了茶


  “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我这刚跟姑爷说你呢你便来了!”


  “明兰请祖母安,祝祖母福寿康宁天伦永享。”


  “好好好,你和姑爷都是孝顺的。”老太太与身边的房嬷嬷对视一眼道,“房嬷嬷今日我这簪子带的不大舒服,太沉了些还是换平日带的那支吧!”


  房嬷嬷不愧是在老太太身边伺候了大半辈子的人,主子话头一出便明白了意思


  “那奴婢扶老太太去换吧!”


  “嗯。”老太太由房嬷嬷扶着去了内堂走之前还不忘嘱咐明兰替自家好好招待姑爷。


  老太太刚走明兰便绷不住温善的脸了,假装气冲冲地走到齐衡跟前插着腰道,“你你你,我不过一日不回来你就让不为给我送这送那的害得我被品兰姐姐笑了许久!”


  瞧着插着腰活似一只小茶壶的小骗子小公爷忍不住偏头一笑,而后施施然地站了起来。齐小公爷本就生得高这一站起来明兰堪堪才到他胸口处,他伸手拉住明兰的手臂微微一个使劲便将明兰搂进了怀里


  “昨日送来的花笺娘子可有看?”


  “不曾看! ”明兰继续假装生气


  “那我亲自告诉娘子吧!——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我啊——想你了。

评论(8)

热度(2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